林染

嗯,真好。

【双叶年上】leaves by 林染

就沉迷发糖,想让老叶带小叶秋到处溜达,四处撒狗粮,弟弟就是用来宠的嘛!

双叶新春活动:

北京的冬天总是来的很冷,特别是大雪过后,而这种天气最受欢迎的地方一定是被窝儿和一个来自男朋友的温暖怀抱。




如果,有男朋友的话。


      


     


北京刚下了雪,白花花的裹着屋顶和树枝,街道上的雪差不多清理完毕,工具磕碰在地板上混进了音乐声。




叶修长手一伸捞过手机关了闹铃,照例低头在叶秋额头上亲了一下,顺手趁他没迷糊过来的时候揉乱他一头黑发起了床。




等叶秋艰难的爬出被窝洗漱完毕坐在餐桌前看到面前满脸微笑看着他的叶修,整个人都清醒了。




“....有事?”




叶秋拿起牛奶抿了一口,有点烫。




“秋儿我带你私奔吧。”




如果这搁在几年前没准叶秋还真的会信他的邪。但是此时此刻他只是淡定了翻了个白眼舔舔唇上的奶渍:




“你又咋坑的老爹啊”




“你猜啊。”




叶修拄着下巴看他。




叶秋瞪他一眼用杯子挡住因被盯着迅速烧红的脸,开口:




“什么时候走?”




“下午一点十四登机。”




叶秋闻言脑子里被“那我起这么早干什么。”刷屏,嘴含着牛奶鼓起来,委屈成叶球。




后来叶秋还是认命的和叶修收拾了行李还抽空窝在沙发上看了个电影。




两人到机场帽子口罩捂了个严实,毕竟叶修是个公众人物,这时候二人谁都不愿被认出来。




总算是安静的登了机,安置了行李后叶秋无聊的拿手机玩消消乐,叶修就看着叶秋玩,趁他打不过关微微鼓起嘴的时候伸手去戳,收获一个瞪视和一个很故意的牙印。




两人闹了这一阵飞机也即将起飞。




飞机明显上升的瞬间叶修听到到身边的人长出了一口气,他握住叶秋的手,果然汗津津的。




叶秋有点轻微的晕机,原不很打紧,但他恐高,两者叠加在一起的让他感觉整个人都混沌起来,手上的传来的温度让他放松下身体靠在叶修身上。




八个多小时,叶秋基本在睡眠中度过,快到目的地叶修叫醒他的时候还迷迷糊糊的犯恶心。




搭上出租车叶修告诉了司机一个很明确的地址,下车后叶秋精神好了一些,四下扫了一眼,看到了车站。




两人在酒店简单休息了一下就又踏上了罗瓦涅米的火车。




叶秋有个小秘密,他喜欢圣诞老人,从小就喜欢。




叶秋知道圣诞老人村是好久以前了,久到叶修还没离家,小小的叶秋问母亲能不能看看圣诞老人的时候,叶母拨弄着键盘告诉他,在很往北的地方有一个村庄,圣诞老人们在那里生活,给孩子们制作和挑选礼物,给人们送去祝福。




自那以后叶秋心里就对这个地方充满了兴趣,但是叶父不可能允许家里庆祝什么圣诞节更别提在床头挂等待礼物的长袜。




那时候也是叶修向他承诺说带他去抓圣诞老人,他也知道每每圣诞节叶修悄悄的往他床头放礼物。




叶修离家那几年,礼物倒是还有,只是,不再是叶秋最想要的东西了。




想到这叶秋微微笑了下,看着叶修眨了眨眼。




对方也在看他,幽深的黑眼睛像是看进了叶秋心里。




那个哄人的承诺,他根本没想到叶修还记得。


      


     


到地方的时候刚好上午十点,兄弟俩找了个地方放了行李,叶秋便急不可耐的往出跑。




冬季的圣诞老人村,真的很像童话,到处都是雪,白雪覆盖着地面,裹着小屋的屋顶,随处可见的还有在路边堆起的可爱雪人,雪盖着松树,树上还挂着彩灯铃铛等装饰品。




叶秋恍惚觉得自己还是那个吵着妈妈要圣诞老人的孩子,直到手被抓着塞进人口袋里。




他回头看叶修,黑眼睛笑意盈盈的,倾身在叶修脸上轻轻的吻了一下。




温软的唇轻轻掠过冰冷的脸颊的感觉真的很奇妙,叶修感觉自己的心跳都漏了一拍。




叶修慢慢扣紧口袋里的那只手,变成十指相扣的形状。




叶秋拉着他走在雪地里,慢慢笑的见牙不见眼,抛弃了自家男朋友,跟雪人合照,手冻得通红也非要想方设法的在叶修领子里塞点雪。




叶修冰的直缩脖子还不舍得还手,在心里狠狠的鄙视了自己后叶修抓住叶秋的手往自己怀里一带就直接把叶秋制住,然后把红了脸乖乖被牵着的叶秋领进了温暖的姜饼小屋。




黑眼睛,黑头发,同样的围巾,两个人照着对方的形象做了两个姜饼小人,丑是丑了点,但是既然都一样,两人难得没有嫌弃的收下了对方的礼物。




出门便是邮局,两人各自挑了中意的贺卡,不约而同的写给父母,特别是叶父,两个年轻人的贺卡上都写了大大的Merry Christmas贺卡装进信封,盖上圣诞老人邮局的邮戳,贴上圣诞老人和驯鹿的邮票,放进红色的邮筒里。




兄弟俩甚至开始讨论叶父收到信时的表情。




“他会不会撕了。”




叶秋开口,语气压不住的笑意。




“妈不让,他就不能撕。”




两个人看着对方笑起来,漫无目的游荡着,直到看到一头驯鹿从就在两人前面不远的地方慢慢走着。




叶秋突发奇想的要跟踪这只鹿,叶修点了头。




驯鹿在深林里优雅的踱步,时不时回头像是确认他们还在不在附近。




两个人就这么跟着这只精灵般的动物,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到了一个小房子门前。




走了这么久,两个人都要冻僵了,叶修上前试着敲了敲门,但是叶秋没想到开门的会是一位白胡子白头发红衣服的老人。




礼貌的问了好,老大爷笑呵呵的让两人进了屋,不大的小屋子里有一个壁炉,火烧的很旺,屋子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礼物和一个小桌子,桌子旁摆了四个可爱的小凳。




老人端来热巧克力让二人暖身,开口便是带着一股子他乡味道的普通话。




叶修看看叶秋,叶秋正处于一种懵逼和喜悦交界的状态。




老爷子拿了一块曲奇饼嚼着,操着不流利的汉语和两个人聊天,讲几年前来到这里的小男孩今年又来了,讲一对小情侣偷偷跑出来寻找圣诞老人。




不知不觉两人杯中的热巧也见了底,老爷子往嘴里又放了一块曲奇起身在礼物堆里翻找着什么,再回身时手里已经拿了一个精致的盒子:




“任何找到圣诞老人的人都会得到圣诞老人的礼物和祝福。”




因为这个盒子的大小,两人并没有办法放进口袋,这种温度也不能直接这么拿着,两人征求了老人的意见后打开了盒子,那是一对很精巧的,素银的指环,很窄,内里还刻着XQ的字母。




叶修抬头看着老人眨了眨眼,旁边的叶秋转头看看叶修又看看老人,明白过来。




“你知道我们是...”




叶秋抬头看着“圣诞老人”咬了咬唇开口。




“完全明白,你们又不是第一对,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对,相爱的人都会得到圣诞老人的祝福。”




等两人从小屋出来,夜幕降临,雪花纷纷扬扬的洒下来,仍是那头鹿带领他们回到了人声鼎沸的地方,他们找到了那块写着66度32分35秒的牌子,跨过那条白线,他们到了北极,在梦幻的极光下,叶修单膝下跪给叶秋套上了那枚戒指,也套牢了这个人。


      


他们不会环球旅行,他们也不可能去坐热气球,叶修更不可能在公共场合强吻叶秋。但是叶修记得叶秋的每个愿望,会在叶秋难过难受时提供肩膀,他会在极光下和叶秋求婚,他们不可以张扬,不可以昭告天下,但是却可以拉着手,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END)


=======================


线索:愿无岁月可回头且以深情共白首。

评论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