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染

嗯,真好。

盛世回首


昂……惦记续命梗很久终于写了……有了这个奇怪的产物,很怪的视角qwq



神说万物要有灵,于是便有了我。
我是一块玉佩,自被雕琢出来就被交给了一户姓叶的人家,他们说我是块好东西,然后我就在他们家手里一代一代的传了下去。
只是他们家里有一代孩子冒冒失失的把我掉在了地上,摔成两半好疼啊。亏得老天垂怜,我的灵体跟着分成了两份分别跟着我的两个部分。
也是缘分,几十年前叶家出了一对双胞胎,他俩的爹就把我们分别挂在了两个孩子的脖子上,我跟着的是小少爷,他们叫他叶秋。
两个孩子长大对我来说也不过是短短十几年,不过主人的身体一直不太好,大少爷那个混蛋还带着我的另一半离家出走怎么都找不着。
自那以后,主人的脸色更差了。
后来啊,大少爷回来了,只是他趁主人睡着小心翼翼的把我的另一半和我拼起来就又离开了。
我也不知道他对另一半做了什么,自从我恢复完整另一半就没出来过,不过自那以后主人的身体倒是一天天好了起来,只是落下了心口疼的毛病。
但是自那以后,不管是主人,还是这一大家子,都再没提起过大少爷……
主人生的好,家世修养也是极好,来提亲的人家都快踏破了门槛,可主人一直没松口,他说他不喜欢。
不过说实话,我总觉得主人和大少爷挺好的,怎么就只字不提了呢。
有一天另一半醒了,她告诉我大少爷带着她走了很多地方,她说大少爷出走是为了治好主人的病,一走五六年,终究是找到了一位仙人。她说那仙人人告诉大少爷只有他才能救主人。
她说那仙人拂尘一挥她就什么都看不到了,仙人和大少爷说了什么他也听不清,只感觉到了大少爷把什么温热的东西滴在了他身上,然后他拜托那位仙人:让认识他的人,特别是主人,不要记得他。
另一半说他也只知道这些,大少爷滴在他身上的东西太烫了,她没撑住就封了五识睡了,没成想一睡就是这么久……
讲真,她告诉我他只是睡了的时候我真的想打她。
后来啊,我还是在主人照镜子的时候看到了自己身上那一点红,我想我知道另一半说的那个温热的东西是什么了。
我这种材质,这种年代的玉石,想要在我身上留下颜色,怕是只有心血了,况且这颜色这么深,想来大少爷把另一半送回来后……就去了吧。
十年又十年……转眼四十年,主人这四十年也一直是一个人过,只是他偶尔会出神的盯着一个地方。
我道行太浅,不知道他是不是看见了什么,只是在被主人带进地底之前,我看到主人被大少爷拉着,我还听见大少爷对他讲要带他去看雪,去看海,去任何他们能到的地方。
也许是幻觉吧……

END

评论(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