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染

嗯,真好。

Mistletoe

此处@兔喵_粮荒中 同是叶秋同一天生日这缘分还用说么!生日快乐啊兔喵喵,比心心。

又快是一年的圣诞节,城市早早的开始将自己装扮起来,街上热热闹闹的摆上了圣诞树。天还降了点雪像是嫌圣诞老人不够忙。
本来兄弟俩对这种节日都不太感冒,但身为热恋中的小情侣,人俩每天都是当七夕过的。
所以叶修决定抛下圣诞任务带叶秋出去浪。
于是叶秋果断的翘了班,留下单身小秘书在公司和一众单身汪玩耍。
好不容易作息正常一回的叶大神早早的醒来,唇轻轻的蹭蹭还窝自己怀里睡着的爱人的额头。
“醒醒啦。”
额头上的阵阵痒意和有些沙哑的声音将叶秋唤醒。
迷迷糊糊的睁眼,被阳光晃了一下又重新眯上。
透过睫毛看了眼还盯着自己看的叶修。
叶秋上去就啾了一口。
那句话怎么说来的?
“我能想到最好的未来,就是清晨醒来,阳光和你都在。”
揉揉重新窝进怀里的脑袋,叶修把他扒拉出来:
“今天还约会呢……”
抬头眯着眼看了看叶修,叶秋嘿嘿一笑,手下掐了把他的腰。然后趁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嗖的下床跑进了卫生间。
并不是很想上厕所的叶修任命的整理好床铺,进了厨房煮了两碗面。
等面上桌,叶秋早就把自己打理好并带进了厨房。
叶修果断放弃了欣赏走进卫生间。
等叶修收拾好出来,叶秋还坐在餐桌旁玩手机。
“怎么不吃饭?”
“这不等你呢么。”
叶秋放下手机拿起筷子翻了翻已经有点坨了的面,翻出一个藏在面下的荷包蛋。
用筷子戳戳软软的蛋白,夹起来咬了一口,是糖心。
叶秋不爱吃蛋黄,本来还吃点蛋白,后来干脆直接不待见鸡蛋,叶修还是一次俩人在家煮面时候打了俩鸡蛋但是出锅出早了才搞出了俩糖心蛋。却意外的获得了叶秋的好评。
可自从叶修离家,叶秋就再没动过鸡蛋,糖心蛋也不。
看着不知道怎么的笑弯了眼的叶秋,叶修装作痛心疾首的样子叹了口气:
“这什么毛病。”
叶秋伸舌舔去唇边遗留的汤汁眯了眯眼:“你惯的毛病啊。”

小两口吃完饭收拾完。叶秋兴冲冲的给俩人配了套看起来就是一对的衣服,换上后临出门前叶修扯了条围巾强行给叶秋围上。
等两人走出小区,大街上早热闹了起来。
到处都是成双结对的小情侣,店铺门前都摆上了挂满装饰的矮松鼠凑这一份圣诞的热闹。
叶秋本就很少有时间这么浪,这天结束估计还要加班,但是他整个人都乐颠颠的,拉着叶修一家家店铺逛过去,等他累了两人走进一家咖啡厅叶修手里已经满是叶秋买的各种东西,头上还扣了个圣诞帽。
点了两杯热可可后叶秋接着啃糖葫芦,头上带着的毛绒绒的小鹿角一颤一颤的萌的连带着叶修的心都跟着颤:“想带回家圈起来藏着……”
等热可可上桌叶秋的糖葫芦也刚好啃完,拿着小叉子一点点挑蛋糕上果仁碎吃的“小麋鹿”可爱出一个新高度。旁边捧着杯的“圣诞老人”笑的无奈又宠溺。
一杯可可喝下去,二人的身子都暖起来,叶秋有点犯困的打了个哈欠。
叶修看叶秋有点犯迷糊,本是想给带回家回家休息会儿。可这小祖宗非要去抓娃娃,在亮晶晶水汪汪的两只大眼睛的攻势下,叶修选择了妥协。
可想不到的是,叶秋对抓娃娃一窍不通。在机器面前挣扎了半天愣是一个娃娃都抓不到,眼看着游戏币见了底仍是一无所获。
严格贯彻了叶老爷子家训的叶小秋选择抗争到底,进行到一半被叶修镇压。交出了游戏控制杆,然后眼看着叶修轻松的抓出他们今天收获的第一个娃娃,这之后便是一个接一个根本停不下来。看的围观的小女孩子直掐身边男友的胳膊。
后果就是哥俩的东西又增加了两个袋子的娃娃,老板都快哭了。
两人提着大大小小的袋子走出电玩城,天都黑下来,附近的广场开始放烟火,一个个光弹打上去又散开照亮了下面看着烟火的人的脸,也照亮了看着身边人的脸,叶修放下手中的东西解开自己的围巾将叶秋圈近带进自己怀里搂着,不经意的回头看见了身后的圣诞树上挂着条绿藤,那东西他听苏沐橙说过,那是一株槲寄生……
在古代北欧神话中,和平之神伯德被邪恶之神罗奇以槲寄生所制成的箭射死,伯德的母亲——爱神傅丽佳得知后痛不欲生,于是她和众神想尽办法挽救伯德的生命,最后终于救活他。傅丽佳非常感激,因此承诺无论谁站在槲寄生下,便赐给那个人一个亲吻
而在槲寄生下亲吻的情侣变回得到爱神的赐福,相守一生。
叶修静静的看了叶秋一会儿,突然伸手抬起他的下巴吻了上去,缠绵的吻间叶修想:“过了年就求婚吧……”




评论(8)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